《同 稚》【番 外】(一)何洛洛 赵让

第一章   七月之痒


都说爱情有七年之痒,何洛洛和赵让在一起才七个月,何洛洛就觉得赵让对他的态度不如刚开始那样热络了,更像是相处多年的老夫老妻,很多事都不用言语讲明,只凭一个眼神或动作就能顺利传达给对方,虽然这种默契起初令何洛洛感到甜蜜和暖心,但现在却成了两人间话越来越少的根由。

“赵让,咱们俩必须谈谈了,你最近跟我说的话用十个手指头都数的过来!”刚结束一场发布会后的何洛洛,越想心里越不是滋味,竟直接跑到洗手间机直接拨通了赵让的电话。

“我马上要登机了,等我降落咱们再谈,好吧?”

赵让出其淡定的语气对何洛洛来说简直是火上浇油,“好,随便你!”何洛洛赌气地刚要挂断电话,却突然听到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女生温柔的声音。

“机长,咱们今天还要继续去逛吗?上次还有几家没看完呢,我今天已经约好了”

何洛洛的耳朵顿时竖了起来,恨不得伸长耳朵钻到电话那头。

“洛洛,我这边还有点事,先不跟你说了,挂了吧”

赵让匆匆挂断了电话。何洛洛胸中仿佛瞬间燃起一团碳火,他怒不可遏地重重把手机摔到了墙上。

“Zoe,帮我把最近所有行程推迟,订最早一班回国的机票!”何洛洛走出洗手间时立即向Zoe吩咐道。

Zoe望着何洛洛铁青的脸色,心道,上一次见到他这样的脸色还是一本杂志盗用何洛洛的画做封面时呢。何洛洛请了五位律师一同把那家杂志社告上了法庭,后来那家杂志又是道歉,又是赔偿都没能让何洛洛消了怒气,最后的解决办法是让那家杂志连续一年在每期杂志中连载道歉信,这才让何洛洛消了怒火。

一想到那时的何洛洛,Zoe还觉得寒毛直竖,也是从那时起,Zoe发誓以后绝对不要惹到何洛洛,因为惹恼他的后果实在是太恐怖了。于是,此时此刻,Zoe已经忍不住开始同情起那个目前还是未知的“肇事者”,因为“它”的命运已经完全可以想见,Zoe默默在胸口画了个十字架,为它祈祷。

经过漫长飞行,何洛洛的怒气仍丝毫未减,不知是谁说过时间会让人慢慢冷静下来,但这句话似乎都何洛洛完全没有作用,因为他仿佛有一台时光机,总能立即回到愤怒最开始爆发的时间点,时刻保持愤怒的峰值在最高点。

“赵让!你在哪里?我回国了,我要你立即过来见我!”何洛洛一下飞机就马上拨通了赵让的电话。

“你回国了?怎么没提前打电话?”电话那头的赵让震惊地问。

“为什么要提前打电话?”

“提前打电话我好有个准备啊!”

“你要准备什么?把那个小三还是小四的藏起来吗?”何洛洛的声音不自觉提高了。

“你胡说什么呢?”赵让诧异道。

“就是电话里那个女人!”

这时,赵让电话那头居然又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

“机长,你看这件怎么样?你穿这件衣服一定会帅翻的!”那女人难掩兴奋地说。

何洛洛听着,不自觉攥紧了手机,骨节都发白了。

“赵让!你就翻在那里吧,再也不要来见我了!”何洛洛完全不顾周围人异样的目光,怒不可遏地大喊道。

“洛洛,你听我说,我现在在英国,你等我回国跟你解释!”赵让似乎已经听出了事态的严重,急忙换上恳求的语气。

“晚了!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了!”何洛洛狠狠挂断了电话,眼泪止不住地流下。

何洛洛本想立即返回法国,可他突然很想回沂南中学看看,于是,他独自一人带着满心忧伤踏上了回访旧时光的路。

左冬冬对于何洛洛的突然造访虽然惊喜,更多的却是诧异。因为何洛洛跟他说出的这些事,跟他前阵子从别人那里听说的简直大相径庭。

何洛洛与赵让重逢后,两人与当年的同学来了一次聚会,大家都重新取得了联系。左冬冬和赵让的来往也多了起来,赵让表姐的孩子居然就是左冬冬的学生。前阵子,左冬冬听那孩子说,他的小舅舅跟父母大吵了一架,说是要结婚,但却是和男人结婚!赵让一家当然炸开了锅,他爸说要跟他断绝父子关系,他妈妈则说不想活了。赵让为此还跟左冬冬一起出来喝了顿酒,喝得酩酊大醉,最后差点睡大街。

于是,何洛洛今天的话彻底让左冬冬糊涂了,怎么前阵子还不惜把家里搅得翻天覆地也要结婚的赵让,一夜之间就成了“负心汉”了?

但面对此时一脸落寞,仿佛丢了魂一样的何洛洛,左冬冬也不知该说些什么。或许,赵让是有他自己的苦衷吧,难道是为了安抚父母,真的决定舍弃何洛洛,找一个女人结婚生子?


评论(12)
热度(27)

群青之芒

©群青之芒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