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 心》(七)【骨科】X【暗黑向】王一博面临联姻逼婚,难舍肖战

第七章   狐狸精还是兔子精


    昨天,在松阳路的会所碰面时,王重峰向肖战道出了一个新的担忧,那就是王一博青梅竹马的好友夏冰卿回国了。

    夏冰卿是夏氏集团的小女儿,家中还有两个哥哥,全家人都把她当成掌上明珠,也造成她娇惯任性的个性。但唯独对从小一起长大的王一博始终百依百顺,两家在两个孩子还年幼时,便已经萌生了结成儿女亲家的想法。如今,王一博的父亲病倒了,王一博独撑大局,夏家念在往日的情义上便想尽快成全这门亲事,好更多地帮助王一博掌控王氏企业。

而这一切对于想联手夺取王氏集团的王重峰和肖战来说就成了最大的阻碍。王重峰建议肖战试着接近夏冰卿,因为他认为凭借肖战的外貌和气度,拿下夏冰卿的可能还是很大的。

“小战,你不妨试试,那个夏冰卿其实就是个没心机的大小姐,脾气虽然差了点,但应该很好骗。我想她整天对着王一博那张臭脸也该厌烦了,你突然出现给她点甜头,她肯定乖乖投入你的怀抱了!你只要把她拿下,到时候,你想让她帮忙干什么,她还不言听计从”王重峰邪恶地笑着。

“我不屑这样做。我说过我要做的事都要光明磊落,这种出卖自己的事我是不会做的”肖战不悦地立即否决了王重峰的提议。

“那小姑娘长得不差!你娶了她,不吃亏!”王重峰继续劝道。

“我不会伤害与此事无关的人,这是我的原则。这件事我自己会看着办的,你就不用操心了。”肖战说完,将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转身就离开了。

谁知一天后,还没等肖战想出应对这件事的办法,就意外地跟夏冰卿见面了。

这一天,下午六点刚过,一位长发披肩,身着粉红色连衣裙,脚踩亮银色高跟鞋的女孩便风风火火地冲进了王一博的办公室,此人就是夏冰卿。

“一博哥!你想我了没?我好想你啊!我给你打电话你怎么都不接呢?发消息你也不回,是不会被公司这些破文件累坏了,我都担心死你了!你瘦了好多啊!”夏冰卿一进门就一头扑进正准备出门的王一博怀里,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通。

王一博却如冰山般面无表情地抓着女孩的肩膀,将她扳开了。

“你怎么回来了?”王一博仍面无表情地问。

“我想你了啊!我早就说不想去留学!咱们俩直接结婚多好,可我妈非说我年纪太小,可你看国外十几岁就能结婚了!不过现在先把婚订了也行!”

“你说什么胡话呢?谁要跟你订婚啊?”王一博立即从她身前退开几步。

“当然是你啊!我的一博哥哥!我爸说了,等咱俩一订婚,我家立马就把几笔资金注入进来,听说之前的几处楼盘开发都是因为资金不足暂停的,如果有了我家的资金,这些项目就都可以启动了!我们全家都会帮忙的!”

夏冰卿的话立即戳中了王一博的痛处。若是放在从前,他对家里的生意全无关心时,依照他的个性,他肯定会立即出口否认。可在接受公司事务一年来,王一博体会到了管理企业的艰难,而公司的现状也确实如夏冰卿所说,很多项目因缺乏资金都难以启动。股东对他缺乏信任,不少已经撤资离开,留下的也是在持观望状态。王一博肩头的担子压得他不再能像从前那样任性地对自己不喜欢的事情说不,他开始以更现实的角度衡量问题。

他从过去无忧无虑的小王子,开始渐渐长成一个不得不懂得人情世故,权衡利益轻重的“大人”。

于是,此刻面对夏冰卿的话,他也因着肩头的担子,那份近乎要压弯他脊梁的重量,迟迟难以说出拒绝的话。

夏冰卿从小到大头一次见王一博如此“逆来顺受”的样子,心里不禁沾沾自喜起来,暗道终于是被她拿住了王一博的把柄,看来订婚这事已经是十拿九稳了。于是,她也壮着胆子“得寸进尺”起来。

“你现在就下班跟我去看电影吧”夏冰卿几乎是用命令式的语气对王一博说的。

王一博一听这语气,心里早已火冒三丈,但理智让他克制着情绪没有立即发作。

就在此时,绷着一摞文件的肖战推门走了进来。

“王总,这里有几分文件得让你先看一下,有不妥的地方我再去修改,还有几分已经修改好的,请您签名。”

肖战一边说,一边抬眼去看那个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女孩。而女孩也同时抬眼打量起他来。

“一博哥,这是你新请的助理吗?看样子是个绣花枕头,没什么本事的样子嘛”夏冰卿一脸鄙夷地斜睨着肖战刻薄地说。

“他是我亲自请来公司工作的,请你尊重他!”王一博触发了恢复出厂设置的开关般,突然又恢复到从前桀骜不驯,说话牛气冲天的状态。

这突如其来的转变,让夏冰卿顿时愣住了,待回过神来后,又讨好地向王一博撒娇道“一博哥哥,你别生气呀,你开心雇什么样的人,就雇什么样的人。只要不是女的狐狸精,你雇多少助理我都没意见的!”

王一博温柔地瞄一眼肖战,又板起面孔看向夏冰卿,用一种轻蔑的语气,冷笑道“狐狸精就只能是女的吗?如果有男的狐狸精呢?又或者是让人见一面,就丢了魂的兔子精呢?”

王一博此言一出,一旁的肖战大惊失色,他瞪大眼睛惊愕地死死盯着王一博,手臂突然一软,将一摞文件都掉落到了地上。

肖战惊慌失措地俯身半跪在地上去捡文件,王一博见状,淡定地从夏冰卿身边抽身,来到肖战身边陪他一起捡起地上的文件,然后突然毫无预兆地沉声问道“你说呢?小战?”

“我说什么?”肖战又惊,又惧地问。

“说这世上有没有这样的兔子精?”王一博定定望着肖战,轻声问道。




评论(3)
热度(35)

群青之芒

©群青之芒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