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世遗虹 未云何龙(二十九) 【玄幻】X【现实】人妖虐恋即将展开,暂时回归现实!

【第二卷】卿本为妖  

第一章   我是青岛郑云龙 !内蒙人是我罩的!


      大学开学已经两个星期了,阿云嘎每天都感觉活在梦里一样,他从不知道生活还可以如此幸福,每天跟同学们一起上课,谈天说地,看电影,吃吃喝喝。眼前的幸福让他渐渐从那些包裹他许多年的坚冰之中慢慢融化,重新审视这个人间。

就连那些微小的“麻烦”都让他倍感亲切,比如因为不标准的普通话被老师提醒要加强联系,比如晚上睡觉时寝室里总有个家伙把呼噜打得震天响,又比如那个永远梗着脖子一脸“老子天下无敌”的青岛人——郑云龙。

说来真是凑巧,那个在面试中多次偶遇的郑云龙,居然又奇迹般成了阿云嘎的同班同学和室友。报道那天,两人震惊地面面相觑了很久,像是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无法相信世上竟有如此巧合的事。

但世上其实本就没有平白无故的相逢,一切要么是命运的馈赠,要么就是命运的作弄。

阿云嘎现在对自己与郑云龙之间相逢的解读,显然更倾向于后一种。每天早上,不管阿云嘎如何哄劝,如何千方百计地想让他早起练功,郑云龙就如同跟床铺长在一起了似的,雷打不动。

你要是趁他清醒的时候对他好言相劝,他的回答就是“青岛人从不早起!这是地方习俗!”

一开始,单纯的阿云嘎还信以为真,可过后向班内其他同学求证时,差点没把其他人笑晕,说郑云龙也就能偏偏他这样单纯的家伙了!阿云嘎气得一上午都没和郑云龙说话,午饭时,还是郑云龙把红烧肉分给他三块,两人才迎来和解。可饭后郑云龙又向阿云嘎要了瓶可乐。阿云嘎到晚上睡觉前才反应过来,自己亏了啊!但郑云龙却说,交朋友就要豪爽,不要在乎这种小细节。

阿云嘎仔细一想,确实很有道理,便主动承认自己不该如此小气。郑云龙当即“大度”地原谅了他,其实却躲在被窝里笑得发抖。

这两人此世的姻缘便由此定下了基调。

这几天,阿云嘎听从老师的建议拿了报纸在寝室反复朗读,为的是提高汉语水平。这可把郑云龙烦坏了,一直吐槽阿云嘎是内蒙唐僧,念得他脑子嗡嗡响,随时有被超度上西天的风险!

“嘎子,我给你提个建议啊,你要是非要这么读,不如早起去英语角读,反正你也习惯早起,那里学习气氛也好,你说是不是?”郑云龙意图说服阿云嘎转移阵地。

“你这个建议不错啊!我明天就去!”阿云嘎兴奋地答应了。

郑云龙终于如释重负。

第二天一早,阿云嘎早早就拿着报纸出了门。可回来时却一反常态地垂头丧气,谁说话也不搭理。这种状态一直持续了一整天,郑云龙向他询问缘由,他却一直回避着不说。接下来的两天,阿云嘎不仅没有早起去晨读,在寝室也不读报了,虽然脸色稍稍缓和,但郑云龙却看出他明显藏着什么心事。

这一切让郑云龙终于忍无可忍,他将阿云嘎单独带到校外的一家小吃店,一脸严肃地问。

“嘎子,你这是怎么了?那天一大早出门后,魂被人勾走了?你看看你这一天天的,像霜打的茄子似的!究竟谁招惹你了?”

“没谁”阿云嘎沉声简短地回答。

郑云龙一听,更加火大了“最烦你这样!啥都不说,让我怎么帮你?你有事就得说出来,憋在心里,不能解决问题!”

阿云嘎闻言,夹了一口菜放在嘴里,又喝了一口饮料,才一脸为难地小声说“他们笑话我!”

“笑话你?笑话你啥?谁笑话你?”郑云龙强压着怒气问。

“英语角那些人,他们读英语,我读汉语,他们就笑话我……”阿云嘎越说声音越小。

“biang的!”郑云龙右手重重拍在桌上,发出一声“巨响”吓了阿云嘎一跳。

“你别冲动!”阿云嘎连忙劝道。

“我不冲动,你放心吧”郑云龙说着,将一瓶啤酒都灌进了肚里。心里已经燃起复仇的火焰。

第二天一早,天还没亮,阿云嘎睡得正沉,郑云龙就从床上爬起来,轻手轻脚地穿好衣服后,一溜烟地出了寝室。

他的目的地当然就是学校的英语角!

这个时间的校园,郑云龙还是第一次见,到处都朦朦胧胧,朝霞也仿佛身在雾中,可却有那么多人已经起床练功了。

“这群傻子居然都起这么早!被窝不好吗?Biang的!”郑云龙揉着惺忪睡眼,又用力拍了拍脸,强打起精神骂道。

当他磨磨蹭蹭地到达英语角时,这里已经聚集了不少人,少说也有二十几个。于是郑云龙先是清了清喉咙,然后突然发出一声振聋发聩的大吼!

“你都听好了!”

郑云龙一出声,立即将在场所有人都镇住了。

“今天新来的人不算,我接下来要说的是那些三四天前就一直在这里读英语的家伙!前几天,是不是有个人在这里读报纸被你们笑话了?那时的人现在有胆子站出来吗?”

听到郑云龙的话,大部分人表现出的是震惊,少数人则神色慌张地打量着他,见他长得又高又大,声若洪钟,还自带一股蛮劲儿,一看就是个不好惹的家伙,所以纷纷心生怯意。

“没人站出来吗?”郑云龙再次高声问道。

在场几乎鸦雀无声。

“好!既然你现在没胆子站出来,那以后就别再干这种笑话人欺负人的事!否则,一旦让我知道,我把你脑子都给锤烂!Biang的!”郑云龙警告道。

见在场众人始终没有回应,郑云龙觉得自己再说下去也是尴尬,便准备离开。可临走前,又突然想再补上一句。

“最后啊!告诉你们一下,我是青岛郑云龙,音乐剧系的!之前被你们笑话的那个是内蒙人,是我罩着的!谁要是过后不服气可以来找我,随时奉陪!”

回到寝室后,郑云龙又睡了半个多少时,阿云嘎才起床。他看着睡得又香又沉的郑云龙,根本想不到这个从小到大,赖床病连他妈妈都没治好过的青岛人,今天特意起了个大早去帮他寻仇了。

这天下午下课后,郑云龙突然对阿云嘎说他明天想起早去读英语,让阿云嘎陪着。

阿云嘎闻言,脸色顿时阴沉起来,郑云龙见状便央求道“我这好不容易想进步了,你得支持一下啊!要不然我今后要是成绩不好,我可要赖在你头上了啊!”

阿云嘎一听,顿时把心一横,答应道“好!我明天陪你去”

实际上,郑云龙是再三思考后,实在不放心让阿云嘎一个人再去,怕那些人找他麻烦。便决定亲自“护送”他几天。

久违的早起让阿云嘎倍感清爽,但身边的郑云龙却仿佛一只随时可能一头栽倒在地的困猫,要靠阿云嘎一路扶着才能行走。

“你说你这样到了英语角能读书吗?”阿云嘎无奈地问。

“你没听过醉拳吗?喝醉了都能打拳,我这就是困,那我就‘困读’呗!”郑云龙迷迷糊糊地回应道。

阿云嘎无可奈何地苦笑着摇头。

一路上,阿云嘎始终心怀忐忑,可当到达英语角时,却不知为何所有人都向他俩投来惊惧的目光。并自动让出一块空地,都躲得远远的,有的甚至迅速逃离了现场。

一头雾水的阿云嘎犹豫着拿出报纸开始读起来,用余光扫视周围时,发现一个抬头看他的人都没有。大家恨不得都把脑袋埋进书里。

一个小时后,阿云嘎结束了晨读,郑云龙则结束了“晨睡”,他从一到英语角开始,就找了个墙角,把书坐到屁股底下睡着了。

这一梦,居然梦到自己身着一袭白衣,站在一片桃花林中,像是在等着什么人,又像是准备去寻找什么人,忽有一阵清袭来,花雨漫天飞舞,可那些鲜红的花瓣却不是桃花,而是灼灼的海棠和血一样鲜红的杜鹃……



评论(3)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群青之芒

©群青之芒
Powered by LOFTER